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奋勇争先,共创未来——信息管理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4 点击量:

3月2日,南京农业大学全体教师大会在体育馆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书记作题为《奋进一流共向未来向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的大会报告,与全体南农教师共同思考南农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的南农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继承和发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敢为人先、奋进一流、共创未来。校长陈发棣以《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荣校,加快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总结发言,围绕如何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上来,提出“坚定不移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兴校之路、坚定不移厚植文化荣校情怀”三项要求。大会明晰了学校当前发展定位,凝聚起面向未来的奋进力量,坚定了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奋进一流的决心。

会后,信息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精神的学习,部署安排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室)老师、学生代表及时开展学习讨论。在多个讨论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交流了学习新学期教师大会精神的体会,并结合学院建设目标和未来方向进行思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俊分享了自己对全体教师大会精神的感悟:本次大会指明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有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荣校”指明了学校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的三大方向,大会振奋士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及时做好学院与学校的发展战略相衔接和发展定位,优化和细化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在学院的优势学科方向和特色领域奋勇争先是学院推进本次大会精神学习的应有态度。

学院院长张兆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陈书记报告通过四个走出来回顾了南农奋进的历史,总结了学校取得成功的经验,研判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指明了进一步发展的方向,凝聚了学校人心,激发了大家的斗志。陈校长的报告明确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提出了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荣校的发展思路。两位领导的报告加深了我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和作为南农人的自豪感,增强了信心。信息管理学院作为新成立学院,面临着很多困难,我将和学院老师一起,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两位领导的报告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思考学院发展战略和路径。围绕“有一流的人”,强化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做到有规划、有重点,推动人才强院;围绕“干一流的事”,面向学院学科专业涉及的社会和行业需求,推动学院学科平台和团队建设,有效利用各方资源,孵化大的项目和大的成果;围绕“走一流的路”,着力学院制度建设和激励机制改革,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改革兴院和文化荣院。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伟表示:报告回顾了南农120年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作为一名曾经的南农学子感到无限荣耀,作为一名教职工,要争做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报告深刻阐述了“诚朴勤仁”校训的深刻内涵,强农报国的赤诚,艰苦奋斗的意志,敢为人先的斗志,人民至上的胸怀,是融在南农学子血里的精神,是指引一代代南农人不断拼搏、奋勇前进。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要讲好南农故事,传好南农精神,立德树人,为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南农人贡献力量。展望未来,学校江北新校区即将启用,三亚研究院已布局海南,白马基地日渐成熟,浦口校区内外环境愈加优越,卫岗校区历史厚重,多校区融合发展的大好局面正在形成,相信南京农业大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何琳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的认识: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剖析南农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的南农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有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三个方面阐述了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结合学院实际,信息管理学院具有较好的学科发展基础,但在发展中也面临了人才储备不足、学科后劲不足、人才培养乏力等问题。今后学院要充分整合一级学科优质资源,加强与乡村振兴事业的深度融合。紧密围绕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创新团队的建设开展工作,加大力度提高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深度及质量,打造产出若干对理论创新、社会应用和文化传承具有较好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与江苏地方经济发展,力争建设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优势特色学科。

李静副院长在分享学习全体教师大会精神时认为:本次大会再次明确学校1335 发展目标,表扬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进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重要部署和举措,对于新时代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顺利推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引发了全校热情高涨的学习讨论,作为一名教师和学院管理人员,对如何在职责范围内奋勇争先有如下心得体会:首先,我们要有勇气正视差距,直面自身工作的不足,敢于攻坚克难。其次,我们要有干劲破解差距,要有学校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寻找破解差距的契机,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