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我校获批首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11 点击量:

日前,中央网信办、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等国家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由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何琳教授领衔申报的“农村专业技术培训与服务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成功获批,成为首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教育类特色基地。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分为综合基地和特色基地两类。综合基地面向特定行政区域开展智能社会治理综合性实验,特色基地面向城乡的城市管理、教育、养老、社区治理、环境治理、卫生健康、体育等特定领域开展智能社会治理实验。据悉,本次共有10家综合基地、82家特色基地入围。

“农村专业技术培训与服务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由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牵头,联合校内相关学科及江苏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南京绿色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旨在引导和促进学校跨学科和交叉学科资源整合,加强智能社会治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积极探索智能社会治理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基地将立足于探究农村专业技术培训与服务在社会治理方面的难点和热点,通过智慧化信息服务平台开展农村各项专业技术培训,提供关于生产技术、生态环境、人居生活、思想文化四大主体的教育服务,制定面向农村专业技术教育智能社会治理的标准、规范和政策措施,最终打造面向农村专业技术教育领域智能社会治理的示范和样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原文链接:http://news.njau.edu.cn/2021/1010/c160a115910/page.htm

部分内容转载自“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6T6Qz_GRrCIZFTFAAwuHLw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