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信管专业知多少”名师面对面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0-31 点击量:

为让新生们更加了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提升新生们整体专业素养,信息管理学院于2020年10月21日晚上七点在汇贤楼b102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之“信管专业知多少”名师面对面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社科处处长黄水清教授主讲,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吴沐原主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新生们倾听了此次讲座。

黄教授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介绍从专业基本介绍,专业课程,专业学习方法与专业应用这四个方面展开。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专业在本校拥有硕士点和博士点,学习的课程主要分为传统图书情报课程、管理类基础课程、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计算机程序设计应用于信息管理的课程四大类,其中图书情报是本专业课程的核心,而计算机技术亦是当今时代不可或缺的工具。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偏信息管理,而在信息管理中又侧重信息技术,这就要求我们在专业学习时要有重点、有思考。黄教授强调,大学学习不应太过功利,应当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在专业的探索与研究上面。在讲座的最后,黄教授指出在专业学习中,态度、方法、技术和实践应融合入整个学习过程,相互支撑,成为一个完整的体系。

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与会师生在黄水清教授既有哲学的高度,又有专业的深度的讲座中受益颇多。黄水清教授梳理的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专业的学习方法为同学和老师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借鉴。此次讲座在与会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