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0 点击量:

3月9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浦口校区育贤楼C5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讲话,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志斌通报巡察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郑德俊汇报学院巡察自查情况。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兆同主持。

王春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和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并提出巡察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以巡察发现问题及问题整改为导向,为学院发展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推动解决学院发展的制约因素、瓶颈问题,推进学院在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等方面优化提升,促进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强化责任,统筹协调,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学院要高度重视现场巡察工作,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王春春指出,学校党委将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普遍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究,从学校党委改起,推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被巡察单位,上下贯通全面整改,同时推动建立和完善解决相关问题的长效机制,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切实以巡察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书写“十四五”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

刘志斌从“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向学院师生员工通报了巡察重点、工作方式等。刘志斌代表巡察组表态,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接受群众监督。

郑德俊代表学院党委作巡察自查情况汇报。他介绍了学院成立一年半以来的工作成效,汇报了围绕“四个落实”自查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剖析。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巡察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再上新台阶。

进驻动员会上,巡察组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学院有关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

巡察组成员、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进驻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