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17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浦口校区育贤楼B211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浦口校区学生党员在汇贤楼D101室集中收看开幕会。其他师生党员通过媒体客户端、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交流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畅谈观看开幕式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统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中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推动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学院院长张兆同: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能力,也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加坚定了我的“四个自信”。同时,报告提出了适应新时代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党的任务,作为一名农业高校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履职尽责,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农业强国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全面系统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教育管理工作者,聚焦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育人中,只争朝夕,奋勇前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副院长何琳: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实际工作中,我将以大会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的根本,融入国家战略需求,以服务和反哺社会为己任,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打造一流学科、奋力建设一流大学,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江蕊: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认真聆听了大会开幕式的全过程,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间国家伟大变革,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极大增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永葆自我革新精神,坚定信念,初心如磐。作为一名农业院校学子,我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建设农业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信息管理系教授王东波: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大时代,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路径。作为一个科研和教育者,在后续的工作中,我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面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的合格接班人,另一方面在科研上把领先的技术融入到中国传统文化和科技知识的挖掘当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自信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学院教学秘书秦可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党的十八大至今的总结报告,同时也提出新的目标任务,为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起到了引领指引作用。我印象较为深刻的内容是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诠释。教育要优先发展,科技要自立自强,人才要引领驱动,作为高校教学管理工作者,更能深刻体会到教育、科技、人才和创新对于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性支撑作用,也将更积极地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党支部高艺:

党的二十大是党在新征程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我回顾了党在过去五年以及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对在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的同志充满敬意的同时,愈发坚定了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时刻跟党走的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一定牢记嘱托,不负人民,让自己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张鸣 校对:傅雷鸣 审核:郑德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