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动态

我院2022年新老生小夜谈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05 点击量:

为助力新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平稳过渡,展现我院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办公室特于202210519:00在汇贤楼C101举办了“温凉秋夜,新老共谈”新老生小夜谈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经验丰富且成绩优异的2020级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经历,为新生答疑解惑。他们分别是来自工业工程专业的章凡学姐、物流工程专业的付杰学姐、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谢佳宏学长、工程管理专业的黄志恒学长。同时,本次活动由学生组织服务中心成员付婧雯、张皓翔主持。共有近一百名新生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认真倾听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积极与学长学姐们交流互动。

106F0

交流会伊始,章凡以“阳光,开朗,上进”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她从积极参加班级及部门活动、多走出宿舍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等多个方面指出大学需要有参与感的重要性。随后,章凡强调了高数和英语两门学科对于大一新生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章凡对各位新生提出希望:不要做一个高分低能的人。


第二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付杰,她以物流专业在大一期间的学习为主题,将大一的学习重点分为上学期和下学期两部分,并对各位新生提出学习建议,她提出在期末面对多门课程需要复习时,要明确复习计划,切忌方向不明。最后,作为心理委员的她以班级心理剧照为例向新生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大一新生们跳出舒适圈,敢于尝试、突破自我,做到文体两开花。


CBC96


紧接着,谢佳宏走上讲台,他针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建议在学习微积分的过程中可以多在B站或贴吧等平台寻找对自己有用的学习视频或学习资料。同时他希望大一新生们多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学科竞赛,通过竞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从中得到锻炼。最后,他建议大家培养自我学习的观念,并根据自己的目标制定适当的方案。



最后上台分享的是黄志恒,他主要从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两方面进行讲述。他首先向新生分享了高数、工图课程的学习经验以及各种学习资源。在学生工作方面,他提出要选择自己热爱的、值得付出的学生组织,同时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时间管理,才能更好地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黄志恒认为:初心不忘,砥砺前行,方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小夜谈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小夜谈让他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小夜谈,大一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悟。至此,本次新老生小夜谈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办公室

 校队:杨颖 沈佳楠

 审核:王春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