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动态

喜迎二十大 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16 点击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团学青年代表在浦口分会场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大会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结束后,我院团学青年代表心潮澎湃,纷纷围绕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团委副书记段其萌表示:“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党的始终初心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回望历史,从嘉兴红船,到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一九七八年十二月,改革开放扬帆起航,到二零一七年,党的十九大做出社会主义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百年征程,落笔青春,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竟州干帆,立马昆仑,满腹家国之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组织办公室主任黄志恒表示:“站在历史雄伟的坐标轴上,回首望去,聆听先辈们前行的脚步声,学习先辈们努力奋斗的故事,我们会发现,青年始终是我国发展的最底色,奋斗始终是我国发展的亮点色。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性伟大飞跃,这意味着中国民族在新时代下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在当前时代背景下,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自觉加强自身硬实力,既读有字之书,又读无字之书;自觉提升自身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自觉投身科技实践,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充分准备。另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应当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台,立标,自主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践行红色理念,做红色文化的弘扬者。未来是青年的,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张志巧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中说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团委

校对:杨颖 沈佳楠

审核:王春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