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开展“心连心,共前行”学生干部交流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26 点击量:

我院开展“心连心,共前行”学生干部交流系列活动

为增强我院学生组织主席团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加深学生干部对党史与新思想的了解,我院于5月25日组织第四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前往前线大剧院观看了现代京剧《杰出楷模周恩来》,通过对过往红色故事的观看和学习,以此提高我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让红色精神在组织内部中发扬传承。

在本次“心连心,共前行”素拓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现代京剧《杰出楷模周恩来》,该戏剧以时间顺序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呈现在眼前,从多个篇章故事展现了周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生动塑造了一位信仰坚定、不忘初心使命的共产党人形象,让周总理崇高的楷模精神和坚定的党性修养更加深入人心,为同学们增强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学生组织办公室的林志远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今的我们站在这片繁荣的华夏大地上,享受着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美好和平。但是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先烈故事不应该被遗忘,新时代的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从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奋斗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为任务,谱写时代华章。

学生会的夏鑫楠表示:历史因铭记而永恒,无数个革命先烈为了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奉献终生,我们应该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也应该让红色精神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奋斗前行的强大动力,让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时代在变,我们在变,但爱国的心始终不变,红色精神始终不变,努力奋斗的风气始终不变。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心连心,共前行”学生干部交流活动,我院主席团成员不仅提高了组织内部凝聚力,并且了解了周总理鞠躬尽瘁的一生,学习了周总理为国家为人民的伟大精神,增强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和平与繁荣,是无数的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绝不能忘记,应当始终牢记过去那些先烈故事,坚定不移地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任务,建设出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校对:杨颖 邓玉婷

审核:王春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