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动态

熠熠青春,研梦启航

“生涯发展教育系列活动第二季第五期”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0-20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考研保研的相关政策,提前做好自身规划,制定学习策略方针。在10月18日晚上,我院生涯发展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生涯发展教育活动第二季第五期。本期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保研至南京大学的黄志恒学长,保研至东南大学的陈禹蒙学姐,获得推免资格的的黄茜曼学姐和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的谢佳宏学长来为同学们分享。

首先是黄志恒学长带来的分享。

黄志恒,工程管理专业,连续三年保持GPA与综测双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其中校级荣誉6项、省级以上荣誉12项。目前已保研至南京大学。

黄志恒学长首先详细的向我们解读了保研政策,然后围绕学生工作、科研竞赛和专业课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为同学们做好保研规划出谋划策。黄学长还结合自己学生工作的经历,为同学们如何合理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提出了宝贵建议。

接下来是陈禹蒙学姐的分享。

陈禹蒙,工业工程专业,GPA及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英语六级586分,雅思7.0,曾获本科生校长奖励金、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个人三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三等奖,目前已推免至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

陈禹蒙学姐着重对英语学习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有关英语学习的技巧并发表了自己关于出国留学的一些看法。陈禹蒙学姐对SRT项目,科研论文和生涯类比赛也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然后是黄茜曼学姐带来的分享。

黄茜曼,物流工程专业,获金善宝奖学金、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三项专项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写作比赛江苏省三等奖等竞赛十余项,目前已获得多所高校的推免资格。

黄茜曼学姐分别对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同时也对保研过程的前期中期后期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最后以“道阻且长,行则能至”对所有同学表达了祝愿。

最后是谢佳宏学长的分享。

谢佳宏,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GPA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等荣誉,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奖项。目前已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

谢佳宏学长主要围绕学习、科研、竞赛三方面进行分享,同时也回答了一些关于如何学好专业课程的问题以及对夏令营的一些相关介绍。谢学长提出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在大一阶段多加思考,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

本期“生涯发展教育系列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学长学姐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解答了同学们在保研考研规划上的诸多疑惑,在学生间反响极佳。以后生涯发展中心将会开展此类活动,奠定同学们的生涯规划基础,为他们树立更明确的人生目标。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校对:杨颖 邓玉婷

审核:王春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