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踔厉向未来”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2-21 点击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迎来120周年华诞。在国家、学校迈入发展新征程之际,为展现我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大家踔厉奋发,学院工会近期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踔厉向未来”作品征集活动。

学院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大家围绕“礼赞二十大、喜迎百廿庆、奋进新征程踔厉向未来”主题,充分结合家国情怀、校史校训等元素,提交了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涵深刻的作品。其中,部分教职工采用诗歌、散文的形式来礼赞党的二十大风采,有的教职工采用绘画、书法的形式来庆祝南农120周年华诞,还有的教职工采用视频配音的形式来表达踔厉奋进的决心。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我院教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对工作与生活的热情、对党的崇敬、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附部分优秀作品:

诗歌作品:



——物流工程系 张翮

奋进新征程

疫情翻恶浪,旧势逞豪强。

举步百险阻,灾难重重拦。

风雨伴征程,走出旧势力。

大道无形显,洗净再洗净。

戒除惶恐意,正已心自定。

师生同努力,共创新天地。

——工程与管理系  金德智

书法作品:

——工程与管理系 张京卫

海报设计:

——信息管理科学系 沈军威

朗诵:

——工程与管理系 马开平


(编辑:张鸣  校对:傅雷鸣  审核:郑德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