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动态

我院“青马工程”开班典礼及第一期“学生干部基本素养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1-12 点击量: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背景下,为响应国家对青年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我院新生学生干部整体水平,我院学生组织办公室于20221112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新青年”2022-2023学年信息管理学院青马工程秋季培训班开班典礼以及第一期“学生干部基本素养培训”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组办黄志恒主讲,信管院主要学生干部及志愿报名的其他学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阶段,由学生干部代表许骏杰,参训人员代表张毓晏分别发言,将二十大与我们青年结合起来,宣读“青马工程”顺利开班。随后主讲人黄志恒从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应当具备的能力、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及误区以及结语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并结合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向新生学干加以阐释。



黄志恒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树立正确的领导观念,秉持公仆、民主、开拓与参与意识。接着,黄志恒阐述了学生干部的使命与任务,并希冀每位学生干部能够做到谋事有高度、处事有原则、做事有方法、凡事有反馈。最后,黄志恒寄语每位学干避免误区,砥砺前行。



本次开班典礼的顺利举行以及“学生干部基本素质培训”的开展,使各位新生学生干部掌握了基本的礼貌礼仪,明确了应当具备的素养,认真学习前辈经验,弥补自身缺陷,为自身后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学生干部的培训关乎的是每个班级的建设,相信这一次的培训让每一位学生干部明确了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努力,并在将来的班级建设过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学生组织办公室

校核:杨颖 沈佳楠

审核:王春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