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动态

我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基本技能培训及新媒体运营分享”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1-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新生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与基本技能,信管院学生组织办公室在1116日开展的青马工程第二期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生会主席陈佳烨和青媒主席唐语舒,就基本技能培训与新媒体运营进行分享。



会中陈佳烨向同学们讲述了办公软件WPSoffice的历史关系以及wordpptexcel的使用,分享了与word有关的文本翻译、局部加密与Excel有关的便捷键和表格转置相关内容以及ppt中的嵌入字体以及压缩照片等知识,详尽的介绍了各办公软件的使用规范和技巧。

唐语舒分享了微推制作与新闻稿相关事项,即微推制作所用软件以及制作的步骤与基础格式,指出日常新闻稿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即“错别字、标点符号、图片格式”,同时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在培训最后提出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会,参会的各位同学都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基本技能以及了解了新媒体相关事项,为日后我院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也很期待各位学生干部在未来运用所学,不断提升自我,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办公室

校对:杨颖 沈佳楠

审核:王春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