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动态

我院青马工程第三期“团员、党员发展分享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1-19 点击量:

为提高我院新生学生干部对团员、党员的认识以及公文写作能力,1119日“青马工程”秋季培训班第三次培训会线上会议如期举办。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段其萌、党建班副班长赵妍和学生组织办公室主任黄志恒主讲,我院主要学生干部及志愿报名的其他学生参与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是团员发展分享,由段其萌详细介绍了发展团员的步骤。期间重点讲解了团员的各项责任和义务。最后段其萌讲到,同学们是七八点的朝阳,是祖国的未来,是21世纪的建设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团组织靠拢,接受团组织的考验!

随后是党员发展分享,由赵妍分享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她从为何入党、入党流程、经验交流和权力与义务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党员的理解。最后,赵妍提到,党员不只是一个光荣的身份,更需要我们牢记这个身份带来的权力、义务与责任。

最后是黄志恒带来的公文写作培训。他首先分享了公文写作的基本知识,然后分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会议纪要与报告、条例与通知、新闻稿与策划案这几种常见的公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加深了与会同学对于团员和党员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用团员和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团、入党。同时也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培养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并积极运用到生活中去!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办公室

校对:杨颖 沈佳楠

审核:王春伟

关闭